· 学校首页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吕开东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做结合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 具体行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310

  630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吕开东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做结合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共分为四个部分内容,每部分都是从宏观理念引入,到中观方法论指导,再到微观具体操作层面对党政办公室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一是要心中有党,坚持政治导向,学习要有深度。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深悟透做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落实到具体工作层面就是要我们处理好“党的工作、党建工作、党务工作”三者的关系。

二是眼中有事,坚持问题导向,站位要有高度。要立足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到具体工作层面就是要我们作“千里眼、顺风耳”精准分析和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抓住上级精神聚焦点、领导工作关注点、重点工作薄弱点、基层工作闪光点,参在决策之前、谋在决策之中、督在决策之后。


三是手中有活,坚持目标导向,用功要有力度。要在承上启下、内外沟通、左右协调中找准角色定位。落实到具体工作层面就是要我们在推动学校决策、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的接力过程中接好、递好“接力棒”,汇聚形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是干中有果,坚持质量导向,成效要有显示度。要在承上启下、内外沟通、左右协调中形成闭环。落实到具体工作层面就是要我们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过程、有分析、有结果、有反馈;要做到零差错、零失误、零扯皮、零拖延、零借口、零返工、零泄密。

党课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不仅是政治理论学习党课,更是对支部党员面对新形势下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学习让我们今后的政治理论学习更有方向,实际工作更具章法。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