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303

4月26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世辉同志作“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专题讲座。


李世辉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主要内容、世界观方法论及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4个方面展开授课。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主题教育为切入点,纵向对比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内容,剖析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三个历史决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之间的关系以及其理论演进脉络,明确指出“六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高度凝练。


李世辉同志追本溯源、环环相扣、深入浅出地讲解辅导。他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的4点措施:一要提高认识,变被动学为主动学;二要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学;三要掌握总书记系列论述摘编,有针对的深入学;四要比较其他理论成果对比学。

本次党课是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党性修养、请进来专题辅导的一次学习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氛围。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落到实处,为学校转型发展添能助力。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