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926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29日,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学习”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党政办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吴越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与行》读本,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出台背景出发,深入讲解八项规定的具体内容和落实要求。一是对中央八项规定内容再学习。以中央八项规定的提出和发展时间为脉络,对具体情况深度剖析,体现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二是对中央八项规定内容再提醒。用实际案例对中央八项规定的内容进行阐释细化,从细处着眼,以点带面。三是以中央八项规定内容做再警示。通过不断强调警示让全体党员知红线、守规矩,深刻认识作风建设对推动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严筑防火墙,守好铁规矩。

最后,吴越副书记通过分享五个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强调三项纪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强化教育提醒,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治突出问题。

在交流中大家表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有力改进了党风、政风,极大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加强廉政学习,强化自我约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自警、自醒、自勉。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