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党政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学习成果检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670

  百年光荣辉煌,百年艰苦卓绝。为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激励支部党员勤学好学,4月23日,党政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学习成果检验”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以知识竞赛形式开展,力争以知识竞赛为契机,推动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掌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理论成果。本次竞赛采取积分制,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支部书记出题,支部成员按抽签结果随机分成三组作答,最终角逐出三组名次。

  随后,支部开展例行学习。组织委员陈大龙同志传达党的知识,介绍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名称变化。党领导的军队统称为人民军队。在不同历史时期,人民军队的称谓虽然几经变化,但“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党领导的军队,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的历史作用始终没有变。
  杨振同志作活动总结,他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号召大家以赛促学,继续深入推进下一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学习。随后,杨振同志对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形式作部署,号召支部党员提前思考、提前谋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支部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系统掌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理论成果,深刻领会党推进革命建设的宝贵经验,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