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534

1023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振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按照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部分进行了原文传达,对破“五唯”“五个坚持”“四个评价”“22项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学习。会议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总体方案》的根本指导思想。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体方案》精神,全面转变思想,在工作中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进行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要求,党政办支部党员要做好对标提升,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年轻干部要具备的“八种本领”进行了回顾学习。

会议按照支部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开展党员讲座活动,支部党员郭昂做“伍连德与东北鼠疫”主题讲座,讲述了1910年,由沙俄西伯利亚经满洲里传入,在哈尔滨的爆发,危及东北全境的大规模鼠疫的防治过程。对伍连德博士克服重重阻力和困难,采取几大重要举措抗击鼠疫的过程进行了介绍,并就伍连德博士设计中国第一个口罩并组织投入大规模使用、对感染患者采取隔离措施、对瘟疫死者尸体进行焚烧处理等措施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进行了对比分析。讲座指出,伍连德博士当年控制疫情的三种方法仍适用于今日,也是传染病防治的三大原则: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未感染的人群。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对一百多年前伍连德博士抗击东北鼠疫的学习,更坚定了我们全面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