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珍惜和平”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1797

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4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 珍惜和平”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振主持。

党支部书记杨振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保证党日活动效果,党支部组织党员提前自学了《为了和平》纪录片前5集,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为了和平》第6集,共同感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深刻理解其对保卫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亚洲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产生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观影后,支部党员对纪录片进行了热烈讨论: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战后许多国家与中国建交,新中国真正走上国际政治舞台。

抗美援朝战争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不畏强敌的民族力量,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艰苦的战斗中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弘扬和光大了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鲜明昭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虽然战火硝烟已经散去,但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铭刻在中国人民心中,铭记历史是为了珍惜现在、坚定前行,如今正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阶段,推进伟大事业需要我们每个人传承伟大精神、肩负伟大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