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2966

79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振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关于《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第一任校长陈望道同志的小故事《真理的味道如此甘甜》。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解读学习。

在支部党员讲座环节,郑逍同志以“外来文件基本情况”为主题从学校外来文件处理的工作依据、主要来源、收文渠道、责任归属、工作流程等方面,对学校外来文件处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就办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同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

党政办副主任凌哲明同志就暑假模式运行期间办公室保密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政办主任胡今鸿同志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全力推进的中心工作以及办公室保障运转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暑假模式运行期间办公室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党支部书记杨振带领党员就《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两项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杨振从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的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责任七方面对《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杨振带领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了其深刻内涵,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点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杨振指出,支部党员在疫情大考中充分彰显了党政办党支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办公室在学校机关的位置十分关键,支部党员必须树立“排头兵”意识,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巩固好。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