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校党委书记高岩为党政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13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校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砥砺信仰,见证初心”系列主题教育要求,积极响应全省高校“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7月5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高岩以《不忘初心担使命 坚守忠诚争一流》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党课。
   党课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在中央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背景下,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体会,从“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明白‘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并对党政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六届一次教代会精神,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各方面准备,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守忠诚,胸怀大局。办公室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做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办公室在学校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党委工作最关键,是学校运转的“中枢”,必须做到细到极致、快到极致和坚决落实,把智慧和汗水用在落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讲政治体现到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
  二是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办公室要对学校发展大局和各项发展事业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作用,每位成员都要做到甘于寂寞、保持定力、甘愿牺牲、无私奉献,努力协助党委把一切力量激发出来、凝聚起来。
  三是修身立德,廉洁自律。党政办的同志工作在学校党委身边,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要始终保持头脑上的清醒,时刻警惕身边的“四风”,要经常照照镜子、对对标,及时校对思想、匡正言行,自重、自省、自律。
高岩要求党政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即将到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补足同志们的精神之“钙”,永葆先进底色,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党支部书记杨振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共同回顾自己入党的“初心”。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坚守忠诚,胸怀大局,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修身立德,廉洁自律”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坚守忠诚争一流”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岗位上守土尽责,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