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学习(四)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1239

2017113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学习(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振主持。


学习内容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十九大召开的总体情回顾。杨振带领支部党员共同认真回顾了十九大召开的总体情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1024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部分: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总结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进行了总结学习,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党的十九大,一是通过了一个“好”报告;二是选出了一个“好”班子;三是绘制了一张“好”蓝图;四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五是作出了一系列“新”论断;六是提出了一揽子“新”举措。全体党员围绕六大历史贡献展开了深入讨论。

第三部分:十九大报告解读学习。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韩庆祥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文章《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

与会党员广泛认同文章的观点:掌声表达的是心声,即人民内心的一种认同、一种情感,外在掌声实际上表达的是人民心声。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时,现场共发出70多次掌声,而且多数是在谈到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时候,要把这些引起热烈掌声之处,作为研究的重点。

杨振宣布了支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学习计划,支部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着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杨振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党员要通过学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专题学习后,支部开展了信访工作专题讲座,党政办副主任孟祥吉结合实际信访案例,对信访工作制度、原则和方法等向支部党员进行了系统讲解。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