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吹响“聚焦双一流,带头加油干”集结号——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1064

  2017年6月9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精心策划开展了题为“吹响‘聚焦双一流,带头加油干’集结号”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围绕“双一流”“加油干”“党日姓党”这样一些关键点,结合业务中心工作,通过环环相扣的五个“三刻钟”,激发了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了部门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整体能力与水平:

  第一个“三刻钟”,现身说党:党支部书记结合业务和办公室工作实际,以党支部的地位、任务、职责、支部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等为重点,解读党支部的基本知识,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党课教育。

  第二个“三刻钟”,谋海济国:观看学校海洋主题形势宣传片《谋海济国》,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学校定位和特色的理解,激发了为国家发展的使命担当和报国赤诚。

  第三个“三刻钟”,理解“双一流”:邀请发展计划处负责人万建同志为全体党员深刻解读我校“双一流”建设思路,支部党员对“双一流”建设的背景、政策及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了理解,对如何使自己的业务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进行了深入思考。

  第四个“三刻钟”,置身“双一流”:支部党员以“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自己本职岗位,集体交流讨论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第五个“三刻钟”,共识宣言:党支部根据党员的讨论发言总结凝练出《主题党日活动共识宣言》,全体党员在共识宣言上郑重签名,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党员发表宣言。这既是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承诺,也是对全校党员提出的倡议:吹响“聚焦双一流、带头加油干”集结号,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参谋助手、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通过五个“三刻钟”,集中半天的时间,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更深入理解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政策、目标,通过交流研讨,深化理解和认识,提神振气、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出谋划策、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党务”、“业务”一条线,把支部建成党政办工作的政治保障线。

  此次党日活动,以部门文化为载体,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岗位忠诚度、工作水平和能力、服务的主动性和支部活动的规范性。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217
管理维护: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