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关于学校“请示签报”网上办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109

各处级单位:

为全面推进学校电子政务改革,提高政务处理效率,“请示签报”在“网上办事中心”正式上线运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各处级单位向校领导提交“请示”及校领导“签批”统一通过线上“请示签报”流程处理,不再接受线下处理。

二、“请示签报”操作流程

1.呈报人通过“网上办事中心”中的“请示签报”流程发起“请示”,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内签报专用处理单》,提交呈报单位负责人审核;

2.呈报单位负责人审核文稿,选择是否由相关单位会签,会签全部返回后提交文稿,由党政办公文秘书转呈校领导批示;

3.校领导批示意见;

4.公文秘书按校领导批示转承办单位负责人,承办单位负责人提交办理结果,公文秘书归档电子签报单。

三、相关说明

1. “请示签报”仅处理非涉密事项,涉密事项仍按原有方式操作;

2.“请示签报”原则上只能由各单位信息员和处级干部发起;

3.“请示签报”办理进度及处理过程全程可查,已办结归档文件可在网上办事中心“已结束事项”中查阅;

4.纸质签报单由呈报单位打印并存档;

5.服务于二级单位和基层学术组织的“部门请示签报”流程业已同步上线,各单位可登录“网上办事中心”申请使用。

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信息化处

    2017616

【“网上办事中心”登录指南】

可通过办公信息网网上办事中心导航栏访问,也可直接访问网址http://one.hrbeu.edu.cn,用户名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8位(如有字母“X”,请输入大写“X”)。从使用安全的角度,请您第一次登陆“网上办事中心”后尽早修改密码。如忘记密码,可本人携带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原件到以下地点重置密码:主楼1楼综合服务大厅信息化服务窗口或逸夫馆110室信息化处运维与服务部。